2008-09-16

最好的科恩兄弟电影?



科恩兄弟最好的电影是哪部?还真的不好说,这哥俩的好电影太多,风格也有区别,很难评判。No Country For Old Man ’老无所依‘ 拿下了奥斯卡,但是真的就是最好的科恩兄弟电影?也不见得,反正刚刚看过2001年哥俩拿戛纳最佳导演奖的作品The Man Who Wasn't There ‘缺席的人’,感觉这电影很有力量,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黑白片的缘故,我认为在这部电影里Roger Deakins更优秀,也许再次证明,色彩真的会减弱感染力。只是’缺席的人‘ 也是以彩色片的方式拍摄的,到了后期制作才改成黑白片,不晓得黑白片的调光是不是更简单所以才能做得更好,那要不把’老无所依‘ 也做一个黑白版,让我们体会一下。

按说这部’缺席的人‘’老无所依‘ 之前是科恩兄弟最内敛的一部作品了,话痨不是太多,至少不是主角,表现手法也很内敛,摄影当然依旧很强,要是把那段比较天马行空的太空飞碟段落去掉,我几乎可以断定这是科恩兄弟最好的电影。我不喜欢那段飞碟,很‘三峡好人’,把我从之前怀旧优雅的氛围中抽离出来,很有些无厘头,要是老老实实把故事拍完我会更喜欢。

Roger Deakins可能是科恩兄弟最亏欠的人,这老兄实在运气不好,什么奖项都没有,只好靠影迷来顶礼膜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