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5

寻找梦幻岛




Finding Neverland真是一部我难以言表的电影,找了很多话,不知道怎么说出来。还是豆瓣上这位网友写的好,我直接转过来留做纪念吧。

  天一下子冷了许多 屋子里却是暖的

  煮了双人份的咖啡 任它在壶里咕咕作响

  心在飞翔 寻找着梦幻岛 那是刚刚看完的电影

  

  一开始是冲着JOHNY DEEP 才选择了它

  会冲着JOHNY DEEP 又纯粹是因为TIM BURDON

  他是他的御用演员 他的眼神很纯真

  

  这是我看它的缘由 就象我亦因此看了ED WOOD

  不同的是 关于梦幻岛这个故事 是我熟悉的 有关小飞侠 PETER.PAN

  故事里的他就是PETER.PAN的创造者 詹姆斯.巴里 英国剧作家

  

  一开始 他亦不是个成功的剧作家

  但在他的心里 一直有个飞翔的梦 他始终活在那个梦里

  

  在一个明媚的下午 他依然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构思他那没有边际的故事

  一个男孩躺在他的长椅下 他和他的哥哥们玩游戏 他被囚禁在此

  巴里编了个人和狗熊跳舞的故事 然后就抱着他的狗狗跳起舞来

  他以此拯救游戏中被囚禁的小男孩 脸上是种清亮的表情

  

  PETER PAN的故事 也许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他 四个小男孩 和他们的母亲

  

  他最怕看到孩子忧郁无奈的眼神 缺乏幻想的神采

  于是 他利用他的梦 诠释了世界的悲喜

  他利用风筝放飞起一个满载悲伤的单亲家庭

  他给了孩子们一个完整的梦

  

  最终 他也从他们的身上寻求到了创作灵感

  于是 有了PETER PAN 的童话世界

  更有了可以容纳希望和失望的纯净空间--NEVERLAND

  

  PETER PAN 首演的时候 他留出了25个座位

  这25个座位 是留给小孩子的 那些名流人事很不以为然

  但却是这些小孩子 引领了笑声 随着PETER PAN 回味了童年的梦

  

  每个孩子出生时的笑声 就会产生一个精灵

  很多精灵已经死去 因为孩子们不再相信精灵

  你相信吗 如果你相信 你就拍拍你的手

  

  我是相信的 我从小就相信 也许 小时候一个人 呆的时候 多了

  因为实在不愿去要睡午觉的幼儿园 我总觉的那里的阿姨是巫婆

  于是 总一个人被丢在家里 只能对着墙壁上的坑坑洼洼想象

  不过 那都是很美的画 有时候也想象 如果突然空中飞来怪兽怎么办

  回家 我相信 精灵回带我 安全回家 我从不害怕

  

  电影中 客厅里 四个孩子也拼命鼓起掌来

  PETER PAN 身后的幕布缓缓拉开 一个只有在梦里才会出现的绚丽画面

  仙女 小美人鱼 印第安人 虎克船长 美的让人屏住呼吸

  

  小男孩们的已经病着的母亲 泪水涟涟

  伸出手臂 一步步的走进这个童话世界

  永远安详的沉睡 让人羡慕而忽略了其中的悲伤

  

  还记得那个母亲说的话 你 是不是真的 不那么重要了

  你把假装带到了我的世界 我就这样一直假装下去 和你

  

  一件事情 只要是美好的 只要是你相信的 那他就是永恒的

  他不会跑到别的什么地方去 他一直都在你的心里

  

  NEVERLAND --NEVER END

  DREAMS NEVER END.DREAMS NEVER DIE.

  只要你相信 他永远伴随着你

  

  其实 故事是个很平缓的故事 看完之后 会想

  就这么完了吗?他和那四个小孩又会怎样呢?

  

  还没来得及想 片尾曲就想起了 主音是钢琴 舒缓 淡淡的感觉

  什么时候找找他的原声 应该很不错 故事结尾倒没那么重要了

  其实 生活不就没有结尾么 一直是那样的绵延流长。。。

                                         -- Jie

我记忆最深刻的其实是结尾Johnny Depp那句话,Just believe,没错,相信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