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1

科恩兄弟电影周

又是科恩。这是一次集中补课,连续看了三部科恩兄弟的作品。

O Brother, Where Art Thou ,科恩兄弟在2000年的作品,比较荒诞的路子,属于科恩兄弟的几个分支之一。这兄弟俩的音乐才能在这里有突出表现,应该算给我普及一下美国乡村音乐了。根据网友的评论,这部电影的内涵需要对《奥德赛》有足够的研究和相当了解美国当时的时政,显然除了欣赏科恩兄弟的影像,我很难分析那么深刻,期待一篇非常深入的影评。

Intolerable Cruelty,2003年作品,两大明星加盟,似乎是科恩兄弟所有电影中,演员阵容最好莱坞的一次,也是我觉得比较无聊的一部。

The Hudsucker Proxy,1994年作品,应该说那一年太伟大了,以至于很难了解Tim Robbins在The Shawshank Redemption以外还有这么一部黑色荒诞喜剧。我很喜欢这部电影,特别是和OBWAT相比,没有了音乐(也不是说不喜欢音乐,只是音乐会削弱影像的力量,要不然怎么有人说有声片和默片相比是一种退步),科恩的宿命式黑色幽默遍布全片,Tim Robbins的表演有点夸张过了头,或者是我还不习惯一个这样风格的T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