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8

广告片

Sex and the City,欲望都市,这不是电视剧,是电影版。就算不考虑演员阵容雷同的因素,这个电影版还是个电视剧的样子,剧本、镜头、节奏感,都是电视剧式的,甚至能按照30分钟一集的习惯分割成五段,基本就是迷你剧集嘛。

反正人家的目标观众群也是当年的电视剧迷,所以我这样的外人只能看热闹,150分钟的内容倒还算满,4个女人的生活走马灯式的亮相,养眼的全是名牌,尤其是前30分钟,真不能给女人看,飞飞看得都流口水了。这一点似乎很像去年的The Devil Wears Prada,几乎就是广告大集合,当然看起来比广告片更养眼。

我印象比较深刻的几个名牌大部分都是服装,VOGUE那一组婚纱照简直盖了,用片中角色的话说就是“就算对婚姻嗤之以鼻的女人,也留下了激动的泪水”,看着那样子我也想穿婚纱了。我还严重怀疑那一段是VOGUE的广告,先后吹嘘了他们的摄影师和发型师。

另外两个重要的嫌疑犯是星巴克和苹果,几乎人手一杯星巴克,到处晃,苹果的Macbook Pro也四处可见,特写给足。最搞的一段是Samantha递给Carrie手机,是iphone,Carrie说“我不会用这个”,这段估计是编剧特意揶揄苹果的,难道也算夸他们自己够新潮?

看这样的电影就是省脑子,没什么可思考的,跟着傻笑就行。只是有一个问题,里边的Dante都露前点了,怎么拿到的R级评定?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