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1

新年快乐

一月一号, 照例是要说新年快乐的,零点就把该发的祝福全短信完毕了。现在该给自己祝福一下了。首先,费劲心思终于从候选名单里选出了我的Best07,不能说07年看得好电影太多,只是都太接近了,难以取舍,考虑到多种因素,把最佳影片给《巴黎我爱你》,也是考虑到为我结婚的年份留作纪念的。

Best07

最佳电影   Paris, I Love You 巴黎我爱你
最佳导演   David Fincher <Zodiac 十二宫>
最佳男演员   Leonardo DiCaprio <The Departed 无间风云>
最佳女演员   Angelina Jolie <A Mighty Heart 伟大的心>
最棒动作场面   <The Bourne Ultimatum> 丹吉尔的屋顶追逐和惊世一跃
最好听音乐   <Facing Windows>
最性感床戏   <Anatomy of Hell> 第三夜的那一段,特别是血腥的感觉很性感
最享受视觉效果   <Transformers> 没啥争议,工业光魔万岁

就电影来说,我对07的期待就是《伯恩的最后通牒》《变形金刚》和《十二宫》,年初在这里就记下来的,到年底回顾时发现居然全都不负众望,真是可喜可贺。加之米兰拿下的第七座欧冠,世俱杯冠军,卡卡的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我在足球方面完全是超乎想象的完美。当然说到07年,也是划时代的一年,结婚嘛,应该是成年后继参加工作以后的第二件大事,该像个大人了。结婚很繁琐很麻烦,相当闹心,只有蜜月令人回味无穷,我家08年的新年晚宴上我还和太太大人一起怀念欧洲的十一天旅程,真是想再去一次。

不管怎么说,2007年是令人充实而且幸福的,借此东风,我开始期望08年能是一个更完美的年份,因为这一年的8月我就要满30岁了。可爱的年份,无数朋友都会在这一年进入30年代,首当其冲的是1月23日的老吴,Welcome to the club,我觉得迈入30岁挺好,感觉像个大人的样子,算是08年我的第一期待。

另一期待是欧洲杯,毫无疑问在度过令人郁闷的04欧洲杯之后,我们蓝衣军团再次进入一个令人胆寒的小组,不过无所谓,想拿冠军肯定要先废掉这些球队,法国和荷兰,我喜欢,我们毫无疑问会得到我们的第二座欧洲杯。

电影方面其实08年挺没什么大动作的,值得期待的好像不太多,《公元前10000年》算一个,题材和导演我都喜欢;《印第安纳琼斯4》还算期待,斯皮尔伯格找来了小琼斯来接班,是个好主意,比老威利斯继续主打Die Hard4英明多了;《Cloverfield》的预告片很早就看了,觉得有点打破灾难片常规的味道,希望不要失望。

差不多就这些了,不能期待太多,有这些真的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