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4

米兰之痛

米兰提前一轮从欧冠小组赛出线了,用《体坛周报》的标题来说就是“用最郁闷的方式出线”,在客场败给雅典AEK之后由于另外两个对手战成平局,米兰提前出线,甚至还是小组第一。我不知道该怎么来庆祝这样一次出线,米兰带来的郁闷其实又何止这一场。

从伊斯坦布尔那一夜开始,米兰的势头其实就已经开始下降,虽然后来也曾在圣西罗痛杀尤文图斯,血洗拜仁,可是每个米兰球迷都能看到米兰身上的气息越来越衰老。斯塔姆是雇佣兵,这是毫无疑问的,他会离开;鲁伊科斯塔是葡萄牙的10号,也是佛罗伦萨的旗帜,他的心不是红黑色的,是紫色的,于是他也离开;舍瓦是米兰球迷心中说不出的痛,他曾经有希望和7号球衣一起终老米兰,可是他以一个荒唐的借口去了斯坦福领他每周13万英镑的周薪,他们都在这个夏天离开,相应来替代他们的是博内拉,古尔库夫,奥利维拉。我欣赏博内拉对米兰的崇拜,我也欣赏古尔库夫信心十足的直传,我更欣赏奥利维拉勇敢的穿上7号球衣,可是很多时候仅仅勇敢是没有用,甚至年轻也经不起敲打。看过输给雅典AEK的比赛再回看三年前圣西罗的皇马之战,鲁伊潇洒的60米直传,球到之处7号球衣闪动,两个人珠联璧合的表演征服了整个欧洲,1:0,米兰击沉银河舰队,真是恍如隔世。

06年的夏天属于里皮的意大利队,属于马特拉奇,属于格罗索,属于卡纳瓦罗,属于那个伟大退役的齐达内,甚至属于精彩解说的黄健翔,可是不属于米兰。丑闻和阴谋成为米兰的恶梦,三个球星离去,米兰匆匆组队开始欧冠资格赛,我们甚至以为冠军依旧属于米兰,可事实证明已经开始滑坡的米兰在失去历史第二的射手后完全失去了前一个赛季打进85个进球的魄力和信心。连续的0:0接着演变成连续的主场失守,我们的红黑军团开始变成保级军团。当然,落魄豪门并不耻辱,我们也曾被尤文打进半打球,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坚持,我们还有卡卡,吉拉,PIPPO,还有皮尔洛和加图索,贵为世界冠军的中场和锋线。
不过说实话,再怎样经历过沉浮,看米兰输球也是很痛苦的事情。看到卡卡无助的在场上努力,还有皮尔洛步履沉重的跑动,我知道米兰已经无力再谈冠军了,能连胜都已经成为一种奢望。
和我一样的米兰球迷老吴也开始玩FIFA07,我们热衷于在游戏里建立我们新的米兰王朝,我们称之为“FIFA意淫”,呵呵,这是我们打发痛苦时间的有效办法。我在FIFA07里打的第一场欧冠,刚好是在斯坦福桥对阵切尔西,我甚至以为这是游戏特别的设置,就想梦里一样看到这一幕,我开始很直接的面对一个蓝色的7号,感谢EA的天才程序员们逼真的模拟了那熟悉的动作,我的米兰在虚拟的世界里和英格兰最强的球队对弈,第45分钟古尔库夫一脚远射锁定胜局,1:0,米兰从斯坦福桥全身而退,退场的时候内斯塔还拥抱了舍瓦,呵呵,基本上99%属于意淫了。

Forza M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