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1

因扎吉二三事


今天在体坛上看到因扎吉的几个小故事,其中有两段印象很深刻:

如果我儿子想当门将,我不会反对。但我会先让他看看我的全部进球,看看那些门将的表情,或许他会改变主意。

我唯一的遗憾是没有和巴雷西一起并肩作战过。有次在帕尔马,我问他要球衣,他给了我。我当时穿着替补的外套,感谢他后我转身就走,他喊住我说:“但是你的球衣没有给我啊?”到今天我都记得他的话,我把巴雷西当成榜样:如果一名年轻球员问我要球衣,我也要求他拿自己的来交换。

老队长这个故事特别好,从又一个人的视角来看为什么他得到的爱戴最多。他不仅仅是那个敢于在对方潮水般攻势的浪尖反咬对手的顶级中卫,他更有伟大的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