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2

王子登基



米兰从未在这块土地上赢过,甚至半个多世纪以来仅仅平过一次,就算最乐观的米兰球迷恐怕也没期待今晚这支米兰可以从伯纳乌全身而退,毕竟上一轮我们刚刚在圣西罗输给苏黎世,这远远不是一支最好的米兰,连中等水平都不到。

于是,今晚的比赛就在惴惴不安中开场,心惊肉跳是早已做好思想准备的,果不其然,19分钟就让迪达老兄让我一下子凉到了底,上半场后来的时间对我就是煎熬,完全看不到希望,米兰甚至一次射正的打门都没有。中场哨声响起的时候,我不知道这个地球上还有多少和我一样看球的米兰球迷还抱有一线希望,也许有,但不包括我。

而足球的魅力也在这里,无论你把结果想到多么糟,或者你幻想了多么不切实际的美妙,结果总会超出预期。比赛的第62分钟,我们的‘大脑’在距离卡西利亚斯35米左右的位置起脚了,看起来轻描淡写的一脚球,在距离门柱只有0.01公分的位置飞入球门,全场一片哑然,解说的贺炜和张路也没反应过来,但球真的进了,不可思议,皮尔洛这个带着诗意的射门点燃了米兰人的斗志。三分钟后安队一脚斜传击碎皇马的防线,帕托反超比分。我当时就想,值了,不管最终结果如何,就这三分钟带来的快感,已经足够了。

十分钟后德伦特扳平了比分,这印证了我对结果的消极预期,平局也好,我就这样等待哨声的响起。结果等来了该死的裁判的误判,席尔瓦的进球是百分之二百的好球,居然被吹掉了,米兰人被激怒,这是对我们的羞辱,是赤裸裸的掠夺,该死的裁判。可是,现在看来,这些其实不都是铺垫吗,从一开始这场比赛就在等一个结果,等一个刚刚20岁的米兰王子的登基,这是88分钟才发生的,西多夫老兄很潇洒的助攻,帕托将比分定格在3:2,所有米兰球员和教练都疯狂了,按理说场上没有多少米兰球迷,但那声音就像圣西罗一样。帕托在雨中狂奔,接受替补席扬库等人的拥抱和致敬,他有理由享受这一刻,这是他的一个新阶段的开头,他开始在欧洲代表米兰。

比赛后贺炜的话说的对,也许人都没法再睡着了,特别是对比赛本不报希望的米兰球迷。但得感谢球员,就算迪达也要感谢,那次失误后他回到了世界级,奥多几乎就是两年前欧冠半决赛冻结C罗的奥多,小罗不太出彩但却能一直吸引很多皇马后卫,皮尔洛和西多夫延续欧冠的出色表现,而帕托是今天的明星,卡卡在他面前也黯然失色。

不得不老调重弹,加秃的观点正确,米兰有欧冠的基因。生活中很多事情都是这样,你没法和基因作战,人家天生就能赢,你花很多钱费很多力也不行,不信就去问阿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