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3

我一直对宠物没兴趣,也可以说不喜欢,就像我不喜欢孩子一样。两者的共同点是难以保持卫生,生活不能自理。

去年春天,在小区里发现了一只经常独自溜达的狗,长得很难看,所以可能一直没有女朋友,搞不好连主人都没有,干脆是只流浪狗。偶尔我和飞飞一起回家,开单元门的时候,这狗就跟着我们试图进入单元,我一般是不会放它进入的。

但是后来听飞飞说,这狗是8层某户业主的,每天自己跑出来,主人不会出来遛它的。不知道是它太难看了,还是主人太难看了,反正是没有一起出现过。据说,假如它跟着你进了电梯,你帮它按下8层,到了8层开门的时候它自然会出去。听说这个以后我对这只狗的看法顿时有了改观,原来它自己能照顾自己。

于是某日我就碰到了它,我开单元门禁的时候,它就在我脚下等着,我开门,它‘嗖’的一下就进去了,生怕我不让它进似的。然后它又跟着我进了电梯,我按18层,也帮它老兄按8层,等到了8层电梯门打开,它果然溜达就出去了。当时我就觉得很钦佩,这狗一定不是独生子,会照顾自己。

之后好像一直没有碰到它。没想到今天它又出现了,还那么难看,还是自己遛自己,跟着我进了电梯,我帮它按8层,然后到站自己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