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1

Redux



人的一生,一定有些时刻是难以描述的,也没有任何时刻可以拿来与之对比,文字在这一刻毫无价值,所以我不会试图去记录下我独自在电影院观看《东邪西毒》的感受。

可以想像一下,一个北京的安静的周日下午,诺大的电影厅里只有我一个人,独自捧一杯咖啡斜靠在舒服的大座椅上,然后看王家卫自己最偏爱的作品重新上映,这不只是《东邪西毒》的redux,也是我自己的redux。

其实老王是不应该搞大范围上映的,这本就不是一部大众片,被一群无聊的人审视,还不如找小影院默默的上映。不管多偏远,一定有人捧场,在msn上问一圈,那些喜欢《东邪西毒》的朋友都会去电影院看。

Redux版和原版的区别,最大的还是配乐,要感谢马友友老师的精彩表演。开头和中间都剪掉了一些武打戏分,这是很好的,只是稍带了损失了几句经典对白。只有一个地方,我不满意,林青霞和张国荣的那段‘床戏’,配乐被拿掉了,那段我原来是很钟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