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3

意大利人的花瓶




平心而论, 莫尼卡贝鲁奇的演技真的很一般, 特别是站在才华横溢的欧洲演员中, 更没有她的空间, 不过把美貌的因素加进来以后她马上成为意大利最有名的女演员了, 因为已经很少有人还记得已经老去的索菲亚罗兰. 在我看来贝鲁奇实在谈不上什么演技, 她的香艳形象已经根深蒂固, 在各种各样的影片中当花瓶已经是家常便饭了, 即便是她自毁形象的<不可逆转>还有内敛演出的<玛莱娜>里她依旧没法马上摆脱其妖艳的面容. 贝鲁奇的美貌不同于法国美女苏菲玛索和伊莎贝尔阿佳妮那样的冷艳, 她代表的是亚平宁的热辣, 她的性感不同于萨朗斯通美国式的肉欲, 她是欧洲式的雍容, 我超级喜欢她给卡纳瓦罗颁发欧洲金球奖的照片, 意大利最性感的男球星和意大利最性感的女影星, 真是香艳至极.

<你有多爱我?>是贝鲁奇和两大法国男星合作的喜剧, 情节很俗套, 我没有看出什么花样来, 有些幽默的情节倒是很有法国人的特色, 甚至连她和男人做爱发出的声音都要像歌剧一样, 当然导演特意为几乎所有的床戏都配了歌剧的音乐. 整套电影围绕着金钱, 性爱, 婚姻这样的老套话题, 有那么一点点性喜剧的特点, 但是法国导演肯定不会甘于堕落到美国厕所喜剧的地步, 于是在我看来倒是有点不伦不类了. 好在有贝鲁奇在, 她的性感出镜还是不枉此片的,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