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9

Criminals are HOT!




这句台词是第七区特工Simmons说的,我非常同意,这大概就是我内心深处的邪恶在竭力呐喊的结果。所以我喜欢Se7en里的斯派西,The Thomas Crown Affair里的布鲁斯南,还有CSI里的‘模型杀手’。如果不是因为犯了罪,他们简直就是人生偶像,专注,博学,机智,勇敢,连正义凛然的Gil Grissom面对终于落网的‘模型杀手’都忍不住说:你的‘工作’简直就是艺术。所以,我必须承认criminals are HOT。

世界杯后的空档期我凑巧在USA台发现一个好看的剧集,White Collar,讲述一个落网的艺术大盗帮FBI的白领犯罪科追捕罪犯的故事,这个创意肯定和传奇人物Frank Abagnale多少有些关系。也许这种合作不那么新颖,但依旧很有趣,当然,这类题材的剧集你必须有一个很有说服力的criminal,幸好我们找到了Neal Caffrey。有谁能拒绝Neal呢,就连口口声声说不信任他的Burke都没法否认他的聪明,thank god,我们都喜欢聪明的人,特别是那种比我们自己聪明的人。这种对聪明人的盲目崇拜,才导致了Neal Caffrey这样的罪犯像绅士一样迷人。其实,他真的是很绅士,有品味,有幽默感,绝顶聪明,而且其风格是classic的,这样的criminal怎么会不hot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