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4

勇敢的心

1998年,读大学,从当时的照片看或现在回忆一下,都会觉得当时很傻很天真。一点也不夸张,脑子极度简单,四处胡乱的选些书看,早上像阿甘一样和舍长去晨跑,晚上到图书馆顶层花2元钱看各种各样的电影。物质极度匮乏,却精神极大充实,简直就是现在的倒影。

之所以想起这些,是因为晚上在家里听歌,itunes里的原声大碟有几十部,我鬼使神差的点了『勇敢的心』,James Horner悠扬的苏格兰风笛声就把我用时间机器拉回了十一年前。当时很难接受动辄两个多钟头的电影,可是梅尔吉布森和苏菲玛索让我牢牢的坐在椅子上看完整片,完全被震撼了,记得结尾那句Freedom喊出来的时候,自己热泪盈眶,此片一下子登上我心目中的头把交椅。

更让我难以忘记的是苏菲玛索和梅尔吉布森在帐篷里幽会,吉布森扮演的华莱士问,why do you help me?,苏菲玛索扮演的法兰西公主像个怯怯的高中女生一样回答道,because of the way you are looking at me now。那个时候就是真的相信一个眼神可以爱上一个人,才会被这个场景震撼,是完全被感动了,看了几遍都不能停止。

从时间机器回到现实,大半夜的让James Horner大叔的风笛独自飘扬,实在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