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6

House和Cuddy那些事



如果不看每季最后几集House,那么House就和CSI、DH、GA、LOST一样是优秀的美剧。可每到季末的时候,House的制作者们总是要做出来点不同的东西,不论目的是为了得奖还是收视率或别的什么,这最后的几集总是把House拔高的一个其他剧集难以企及的高度。

这一季也不例外。Under My Skin这一集大概最大的卖点就是“House和Cuddy那些事”了,结尾的镜头也足够满足我们的猎奇心了。而抛开这点噱头,这一集其实相当出色,开场那段芭蕾排练拍的相当好看,病人的病例也很罕见,House给自己诊断的几个段落张力十足,很抓人。还有Amber的清唱。还有Cameron的“珍藏”和prenup。编剧在短短的40分钟里塞进了很多内容和企图,因为漂亮的剪辑,不会让人觉得刻意或过载。每条线索都很简洁而意义深刻。

“那些事”的方式有点出乎我的意料,一段20年前的故事被牵了出来,那段演得相当好,导演用了一个特写给Cuddy的肩头,然后听她说“我不是你那个内分泌课的,我感兴趣的是你”,House足足愣了几秒种,然后不知所云的顾左右而言他。开门的一刻,Cuddy说“看起来你想吻我了”,House回答“我一直都想吻你”,接着那段手持跟拍就性感的一塌糊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