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9

兄弟连



期待已久,历时7年才完成的HBO最新力作The Pacific终于开播了,从筹拍开始就被称为Band of Brothers姊妹篇,就不由得让我想起那部已将近十年的经典迷你剧集,处于一种习惯的回顾心态,我重新下载了从blu-ray转压的720p版BoB,开始我的重看计划。

不管是题材还是两位制片人,还有影像的风格,BoB其实是传承自Saving Private Ryan,这才是让我彻底迷恋的根本原因,大学三年级在一台21寸电视上看到三碟版的Saving Private Ryan,开头那二十五分钟是彻底征服了我,我看得目瞪口呆,今天回想起来那个时候真的是傻的有点泛青。

时间转来转去,回过头来看,其实我们一直守着的不过就是那些回忆,老斯一直记着自己老爸讲的二战故事,记得自己用16毫米拍的处女作,于是他继续拍出逼真到让老兵们老泪纵横的诺曼底,接着才会有BoB和The Pacific,谁知道呢,也许日后还有别的什么,反正老斯只要还在拍,他就不会舍弃二战题材。作为观众的我也是一样,我守着的是那些电影片段,每次能让我的回忆重现的新电影,都会是一次难忘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