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4

标准收藏

不知道是不是做影迷的时间太久了,也或许是中毒太深,我看到的总是被当做场景,我所经历的被记做桥段,我所听到的就成为对白。这样演变下来,我家的女主人也就不能叫老婆和太太,而应该是我的女主角。从我和我的女主角在我们相识四周年的那天领到造价9元人民币的一纸证明起,我就一直想怎么样才能忠实的记录那个星期六上午记录在我人生轨迹中的一刻。毫无疑问的是,在场的摄影师和摄像师没法满足我对于场景的苛刻要求,也没法满足女主角在片酬方面的高标准(摄影师打算收取200多元,而女主角认为这些工作应该是免费的),所以那个时刻我们放弃了影像方面的记录方式。

坦白的说,关于领取证件的时刻对于我们现在的风俗来说被淡化了,很多人记得婚礼却忘却了那个真正的做出决定的片段,毕竟当二十几桌人上缴了礼金坐定在某个饭店的餐厅的时候,你无论如何已经没有机会再选择了,甚至没有人,包括证婚人和主持人再来认真的等你来说一句I do,我们事后把这个桥段称为‘木已成舟’。那么这样说的话,你最后确认自己参演的机会就是领取证件的时候。曾经问一个走在我前边的哥们,他坦言领证那一刻心潮澎湃,思前想后身边之人是否就是毕生的选择,而我旁边的老姚更是因为签字不够清晰被工作人员要求按手印画押,结果令老姚很是紧张,有种被卖的感觉。后来在男同胞中进行了普遍调查,发现绝大数人都在那个时候被各自的女主角大骂:别那么多废话,赶快签字。

这么说我是幸运的,至少我当时没有被骂,尽管我一直喋喋不休。倒是最后签字的关键时刻,我家女主角问了一句:我还能后悔吗?幸好我还算镇定,马上告诉她:Action!

So,我们就这样搞了一个证出来,酒红色。我喜欢那颜色,我猜张艺谋也喜欢,如果把这颜色染成大匹的布,搭在大殿之上,就可以念那好听的台词:打下一个大大的疆土。于是我感觉好像登基了。为了纪念登基,一个影迷应该给自己发行一张DVD,记录很多难忘的时刻,要有评论音轨,要有删减镜头,毕竟是结婚,MPAA一定会给一个NC-17的定级,可是又有什么关系呢,反正我们没打算发行。这个DVD以后肯定会被CC收藏,所以我先设计了封面,以作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