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0

爱在霍乱蔓延时


女朋友办公的大厦对面新开了一座影院,万达国际影城,早就想去试试水,一直没有好片子,于是等到今天这个周二去看《面纱》。事实上看电影前就知道IMDB给《面纱》的评分不高,所以让我提前有点泄气,可是考虑到norton和watts的演技我还是愿意去体验一把,重要的是为即将到来的《皇家赌场》选一处落脚点。

 

下班后出发坐地铁到大望路,然后我们先去SOHO现代城一层的韩国烤肉店吃晚饭,那里的烤肉相当地道,至少比服务员们嘴里乱七八糟的所谓韩语正点很多。等我们酒足饭饱走出烤肉店的时候已经20点40了,还有30分钟电影开演,我们马上开始向影院进发。这个万达国际影城就在新落成的写字楼群万达广场,正对长安街,交通很好,以后是我看电影的好去处。来到影城所在的三层,我们先去一个游戏厅转了一圈,里面的项目很热闹但是都不是我的type,只认识sega的牌子。然后我去考察了一下很有特点的开放式卫生间,完全没有门,我喜欢 :)

 

提前10分钟我们开始检票,由于《面纱》的目标观众群比较小,所以只有小厅播放,但是要感谢检票员,很通融的让我俩跑到最豪华的8号大厅去参观了一下,正在放黄金甲的结尾,感觉屏幕和音响效果都不错,至少比首都时代和新世纪要好很多,和华星的IMAX仍有差距。因此我决定月底来8号厅看《皇家赌场》。

 

可能由于万达院线是个年轻的小院线,所以放映前完全没有广告和预告片,直接进入正片,我几乎躺在舒服的大座椅里开始欣赏《面纱》。坦白的说这样100人规模的小厅更适合这样的文艺片,悠扬的钢琴配乐,端正的英式英语(其实watts的英国口音学得还不到家),安静的环境,舒舒服服差不多都要睡着了。我在120分钟的时间里先后五次检查身边女友的眼皮是否合上了,还好,我们都等到了尚雯捷可爱的法语童谣。整部电影还不算让我太失望,至少两位主演和几位配角的发挥是正常的,外景也好,只是剧本和导演稍显稚嫩,编剧对于人性的挖掘根本不够,导演则基本停留在讲好故事的水平上,流畅的把一个爱情故事说完,却不能感动我。没有韩国式的煽情,也没有法国式的浪漫,连美国人最擅长的床戏也拍的不够香艳。不过我替两位制片推荐一个适合拍摄此片的导演:Lasse Hallstrom,他能从干巴巴的剧情里挤出那种能滋润我们心灵的甘露,他知道怎么才能找到我们心底最脆弱的那一块。

 

很幸运的是有norton, watts, 黄秋生精彩的表演,可怜夏雨戏分太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