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4

死囚漫步



有的美女适合二维平面,她们在杂志封面上,网页上会更容易受到追捧。还有一些美女在纸面上的表现永远不如她们在三维画面里,李娜英就是其中之一,我在网页和杂志上都看过她的报道,但是在电影里这还是第一次看到,可爱的相貌和酷酷的表情很舒服的在她的身上搭配着。她和姜东元的若干场对手戏都很有看头,两个人都尽力的拒他人于千里之外,冷冷的面对生活,而且都一心求死,用姜东元扮演的允秀的话来说就是”我讨厌生活中的每一分钟“,故事在这样的两个人之间开始了。

按说这个故事源自韩国的一本小说,可是从情节上讲我感觉和Tim Robbins的Dead Man Walking很相似,那部电影里苏珊·萨兰登和肖恩·潘奉献了很出彩的对手戏,也帮忙萨兰登拿到奥斯卡影后的荣誉,我也很喜欢电影的中文名字:死囚漫步,感觉很绝望很无奈。宋海成导演的这部《我们的幸福时光》也是类似的情节,讲了一个修女的侄女和一个即将行刑的死刑犯在行刑前一段时间里的交往,她们只有每周四的一次‘约会’,在不知多少次的会面中两颗孤寂的心开始慢慢靠近,当允秀不得不走上绞刑架的时候他发现他在即将结束自己生命的时候刚刚开始学会了爱,他说‘莫尼卡修女给我带来了一个天使’,他在这个世界上的最后一句话是‘友静,我爱你’。大玻璃窗的背后是已经泣不成声的友静,这个镜头是整部电影最让我难忘的,除此以外我也只记得李娜英可爱的样子了。

看宋海成的电影需要耐心,很大的耐心,他对于娓娓道来式的电影节奏相当痴迷,也令观众的耐心得以最大的考验。如果不是喜欢李娜英或是喜欢姜东元,我才不相信会有人喜欢他的电影,不管怎么说我觉得还是相当养眼的一部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