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2

放内德维德一条生路

今天晚上捷克和意大利就要决战了,当然仍然存在两队携手出线的可能,可是恐怕没有多少人来指望这点数字问题。双方都要打败对方,我依然站在蓝色一边。上一次面对内德维德是03年夏天的决赛场,我们的米兰面对尤文,内德维德在打败皇马的半决赛吃到了黄牌,决赛他只能坐壁上观。做为米兰拥趸,对于他的缺阵只能是高兴,我们少了一个危险的对手。
 
绝望的输给加纳后,我看到内德维德苍凉的背影,心里轻轻震了一下,让我想起那年他领到黄牌时的表情,也让我想到2000年欧洲杯捷克被判罚点球,他轰然跪倒。内德维德似乎注定就要悲壮,我很想能回到03年,让他回到决赛场,让米兰对决一支拥有内德维德的尤文图斯,胜负由命。我相信哪怕输掉比赛,他也会心满意足。他需要这样的决赛来证明自己,04年的半决赛,德拉斯一击头球命中的时候,我知道内德维德的冠军梦又要延期了,他漠然的看着希腊人庆祝进入决赛,他以为他可以在决赛面对德科,可是又落空了。
 
现在,捷克人意气风发的击退美国后,似乎和意大利携手出线没有任何悬念,没有料到第二场和加纳如此收场。如果今天不能打败意大利,内德维德恐怕再也没有机会在这样的舞台表现了,他的冠军梦也将随之退役。我真的很想留下捷克,能不能放内德维德一条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