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5

No More House


LA Times的开场白是:After eight seasons and several hundred brilliant diagnoses, there's no more "House."


这是一个可以预见的结局,编导们也没有为难自己,最后一个season finale并未像之前的season finale那样精心的玩悬念,更多的是一种告别的氛围。


因为我是从2008年开始看House的,所以准确的说他陪伴了我4年,但就像和boston legal、24说再见一样,好像身边的一个老朋友离开了。每年看这个毒舌怪蜀黍在屏幕上各种搞怪,各种阴谋论调,是非常享受的,和很多美剧一样,编剧制造的是一个高智商的混蛋。没办法,我们会爱上混蛋,会羡慕高智商。

最后一个episode之前,FOX放了一个专题回顾篇,用一小时回忆8年的历程,介绍各组幕后英雄给观众,还有世界各地的观众发来的视频。不可否认,House是所有美剧里带给我启示最多的,也是影响我最多的,这个角色的魅力超越了荧幕,编剧们翻出了生活中的各种话题,一股脑的丢给House去“诊断”,听他五花八门的歪理邪说,一开始听到的时候会一笑而过,时间久了,回头去想会觉得他很有道理。

House乐于证明生活中的一切美好都是“假象”,或者全是“表面上”的美好。不管老好人的Wilson如何反驳,他一定最后会证明自己是对的。很多年过去了,我开始觉得House对于婚姻的一个论调是越来越正确,“完美的婚姻是基于完美的谎言。”

House不相信奇迹,所有的奇迹的底下都是有医学依据的,他治愈的无数奇怪病症,在患者看来是个奇迹,对于House来说不过一个解开的Puzzle。经过八年的磨难,House最终在Puzzle和Wilson之间选择后者,连编剧们都觉得一个bromance的结尾是众心所向的。

简单的几句话,难以说清楚我对House的感情。好在我决定用八季House作为学英语的素材,以后还有机会重新讨论这个怪医。

只是,这确实是说再见的时候。

Goodbye, Dr. 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