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2

请别说再见


这一天的到来,绝对是有心理准备的,而且是很早就有的。但这个世界上总有的事情,仅仅做理性的准备是不够的,总是有心里的某个角落塌掉了。

从2001年就成为米兰支柱的这些老家伙,真的该说再见了,我只是没料到,怎么会在一周的时间里全表白了。我无论怎么提前准备,也被他们的告别搞得无比伤心。心里沉沉的,丢掉了什么的失落感觉,觉得足球都没有原来那么可爱了。

想起来加图索揪住安切洛蒂的脸疯狂嚎叫,想起来内少多次参与的全队推搡活动,多么可爱的人们啊,我去哪里在凑这么多可爱的米兰球员?巴乔走了,维阿走了,巴雷西走了,博班走了,萨维切维奇走了,比埃尔霍夫走了,路易科斯塔走了,科斯塔库塔走了,舍甫琴科走了,马队走了,卡卡走了,现在轮到内少、里诺、PIPPO。

米兰还剩下什么?我不知道,只是我知道,这些人的离去,代表着我的青春的一部分,我是真的真的老了。想起来就无比失落。不知道有多少次,我都想回到95年看维阿和西蒙尼联手干掉尤文,回到01年看特里姆带着米兰血腥狂攻国米,回到02年看PIPPO在欧冠风卷残云,回到03年看欧冠半决赛舍瓦绝杀国米,回到04年看卡卡助攻舍瓦击败罗马,回到05年看斯塔姆和马队内少双杀曼联,那个时候我才二十几岁啊。


我还有个小小的念想,几年之后,米兰的教练席上站着主教练内斯塔和助理教练加图索,领队是因扎吉,经理是马尔蒂尼。

这才是米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