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4

经书



The Book of Eli看起来是和The Road比较像,但剧本的先天不足让它没法和后者相提并论,可我看得依然很开心。有两点是让我失去抵抗力的,一个是末世题材,怎么看也看不够,也许是因为我骨子里还是个悲观主义者,另一个原因是Denzel老兄,他的戏绝对是我不可错过的,不提他很酷的外表,他读台词的方式让我很欣赏,在The Book of Eli里他奉上了少有的打斗戏份,刀,剑,各类枪支一起上阵,很过瘾。

不可否认,最近两年的末世题材越来越多,难道真是因为快到2012?好莱坞对社会话题的洞察力依旧很强啊,人们不胜其烦的去找NASA验证各种末世传言,尽管从来不愿相信之,还是坚持不懈的去追问,精神可嘉啊。看到大家这么喜欢这个话题,拍点地球毁灭后的故事,还是很明智的,毕竟行星撞地球、太阳停摆、地心毁灭的故事拍的有点烂了,索性关注一下末世之后的‘重建’话题。

很应景的是,上集TBBT里Sheldon提了一个问题,人类遭受大的灾难后应该先干什么,寻找稳定的食物来源?建立有效的政府?繁衍人类?保护人类文明和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