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1

断点

张敬轩的《断点》里最好的一句词是:虽然你已经不在我的身边,我还是祝福你过得好一点。在某些特别的时候,听起来很有意境,也让人开始装得很洒脱。我这个时候又重新放了一遍,希望我能舒服点,刚刚关掉电视,看到了米兰连续的第三场0:0,在锡耶纳的禁区里米兰的红黑队服晃动着,我在捕捉那个熟悉的身影,虽然我知道这都是徒劳的,但是这样的寻找多少让我欣慰一些,是的,他已经不在了,虽然7号依然在努力,可惜那不是他。比赛结束后,我给老吴发了条短信,“我很想念舍瓦”,老吴回给我一条“回不来啦”。呵呵,是啊,还是老吴洒脱,我们必须继续熟悉一个没有舍瓦的赛季。我们依然有PIPPO,还有未来的天王GILA,还有我们优秀的大脑,可是好像总觉得即便你有了一柜子的武器,AK-47依旧是你不可遗忘的武器,因为它特别简单,特别有效,更重要的是它从来不卡壳。 

舍瓦是米兰的断点,就像张敬轩在唱:每当我闭上双眼,我总是可以看见失信的诺言全部会实现。而我只想在睡前再看到你精彩的进球,在圣西罗,而不是斯坦福桥。